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外汇市场日报日经指数反弹美元兑日元大涨

■外汇市场日报日经指数反弹美元兑日元大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金纬

8月29日,日本公布7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前值和预期,加上日经指数反弹,共同令日元承压,美元兑日元在亚太市场时间上冲到98.26附近。

新西兰在29日公布8月ANZ商业信心指数为48.1,前值为52.8,8月ANZ商业前景指数为43.3,前值为43.7。这些数据并不理想,但由于叙利亚局势没有新的发展,纽元和商品货币在亚太市场时间强势震荡。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私人资本支出季率为4%、前值为-4.7%、预期值为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私人资本支出年率-2.3%、前值-4.4%。该数据对于澳元呈中性偏正面影响。

29日法国公布8月商业信心指数为98,前值为95。德国公布8月失业人数变化0.7万、前值-0.7万、预期值为-0.5万;德国8月失业率为6.8%,与前值和预期值均持平。意大利公布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3,前值为97.3,预期值为97.8。以上数据均较好,但投资者依旧担忧叙利亚局势,因此美元指数出现突发式上涨,欧元领跌非美货币,欧元兑美元最低到达1.3250附近。

当前需要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的变化,若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元、日元和瑞郎可能走强,非美风险货币则会受压。同时,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日期临近,美元或有上升动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