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自贸区概念股炒作蔓延 厦门等地区或跟风

自贸区概念股炒作蔓延 厦门等地区或跟风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29日14:30分类:行业掘金

随着陆家嘴、上港集团、上海物贸和华贸物流等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连续涨停,自贸区炒作向全国扩展。

在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作了关于提请审议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和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上海自贸区建设更进一步,受此刺激昨天上海本地板块有15只股票涨停,占两市涨停股票近三分之一。

而昨天自贸区炒作不止于上海,广州南沙新区、厦门、天津、舟山等都在争取自贸区试点,自贸区概念有扩大化迹象,盐田港、珠海港、厦门港务、天津海运等均出现涨停。港口航运、物流、机场航运、贸易等与自贸区相关的板块走势强于大盘。

“结合目前市场持续强者恒强的特点,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是8月市场赚钱效应大本营”。金证顾问(微博) 认为,“自贸区概念的轮番炒作的可能性很大,建议对相关概念股可以进行战略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厦门港、深圳保税区有望纳入“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范围。

厦门自贸区概念股:

象屿股份(600057):

7月29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速传物流拟以2414万元的价格,收购新加坡太平船务持有的太平物流49%股权。收购完毕后,速传物流将全资控股太平物流。

厦门国贸(600755):

公司已经拥有了较为完整的港口物流业务体系。全资的国贸码头于0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公司两艘散杂货轮已于09年2月获得首批“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直航不定期货物运输资格”。

建发股份(600153):

公司于09年开始确立“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双主业格局。2012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控股的联发集团和建发房产分别于厦门及周边地区获得土地储备总计近200万平方米。

厦门空港(600897):

厦门机场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航空枢纽之一,客货吞吐量一直排名国内机场前列。随着近年来厦门经济活力重现,公司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还努力把厦门机场打造成为两岸直航的重要航点。

厦门港务(000905):

公司拥有东南沿海实力最强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全省规模最大的散杂货装卸码头、厦门港唯一的内贸集装箱装卸码头、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车队。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