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浦东建设拟3.16亿元收购浦建集团

浦东建设拟3.16亿元收购浦建集团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8日09:1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覃秘 ○编辑 吴正懿

停牌2个多月的浦东建设今日披露,拟以3.16亿元现金收购大股东浦发集团持有的浦建集团100%的股权,后者将剥离除建筑施工业务外的其他资产并获4亿元的货币注资。公告称,此举是为了充分整合浦发集团旗下的工程施工业务。

预案显示,此次拟收购的标的企业浦建集团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上海市川沙县建筑工程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建设工程施工业务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由浦发集团100%控股,后者是浦东新区重要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之一,是浦东新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主体,以及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的主要经营管理者。

浦建集团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市政与公路桥梁工程施工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和河湖治理工程二级资质等。

本次交易前,根据浦东新区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原则同意实施浦建集团资产剥离方案的批复》,以2013年5月31日为基准日的审计报告中确认的净资产为准,将浦建集团中与建筑施工业务无关的资产剥离至浦发集团及相关所属企业。

一个现实问题是,由于浦建集团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建设工程施工业务的积累和银行借款,故本次剥离的资产大于负债约4亿元,导致浦建集团模拟报表2012年末净资产为—2.24亿元。鉴于此,浦东新区国资委同意浦发集团向浦建集团注入4亿元货币资金,注资后,浦建集团模拟报表截至2013年7月末净资产为2.36亿元。以剥离后的资产进行模拟计算,浦建集团今年前7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净利润9770万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