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上海自贸区获准将设立

新华每日证券:上海自贸区获准将设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07:53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上海自贸区获准将设立

>证监会有望试点分道制

>LNG进口审批权或下放

>国家专项支持信息安全

>宏源:增持安科生物

>平安:推荐长盈精密

>造纸:等待需求回暖

>医药:抓确定性机会

【政策风向】

上海自贸区获准将设立

商务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据权威人士处透露,上海自贸区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挂牌。分析人士表示,贸易便利化程度提高,将对港口、物流、贸易、地产、金融等行业构成利好。

证监会有望试点分道制

记者从22日举行的“2013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获悉,监管部门今年将继续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进一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加强和改进并购重组服务工作,拟年内试点分道制。“分道制”是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分快车道、一般车道和慢车道的区别进行审核,分析人士认为,此做法将大大提高并购重组审核效率,有望掀起并购重组的热潮。

LNG进口审批权或下放

从相关渠道获悉,我国LNG(液化天然气)进口资质审批权有望在年底前下放至地方政府,届时更多的资本有望进入天然气进口领域。业内人士认为,这将缓解目前天然气供应紧缺的窘境,并提高我国LNG的市场供给量,缓解此前由于气源价格上涨导致的LNG供应紧缺,从而给LNG下游应用行业带来利好。

国家专项支持信息安全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此次专项重点支持领域包括金融信息安全领域、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信息安全分级保护领域、工业控制信息安全等四大领域。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国产设备的更新替代是大势所趋,信息安全市场未来3年有望实现超过30%的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