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乐视store预装量达千万台 预计明年收费

乐视store预装量达千万台 预计明年收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6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阮奇

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中提到,要“大力支持软件应用商店等服务模式创新”。而上证报记者15日获悉,由乐视网打造的首个电视应用软件商店Letv store今年的预装量为1000万台,目前所有应用软件的下载和使用都是免费的,但公司表示,明年有望开始收费。

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乐视网的超级电视展台上人头攒动。作为超级电视的标配,Letv store也是乐视网为电视机打造的首个应用软件商店,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功能之一。因为售价仅为市价一半的乐视超级电视,显然无心从硬件上赚钱,而类似于手机app store的Letv store却为超级电视带来了想象空间。

公司人士也表示,乐视超级电视的硬件销售并不赚钱,目的就是为了获取用户,而未来盈利主要包括年费、Letv store、广告以及其他增值业务。

为了打造Letv store,乐视TV还联合深创投、创新工场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TV开发者扶持基金,以奖励和扶持开发者打造出专为电视大屏定制应用。“乐视将通过应用下载付费、广告、应用内付费、定制应用授权费等四重盈利模式,与开发者分成。” 乐视网CTO杨永强此前公开表示,“随着智能电视市场的不断扩容,应用开发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乐视网Letv store团队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Letv store今年的预装量为1000万台,包括装在超级电视、乐视盒子及第三方合作厂商创维、海信、海尔等品牌的智能电视中。目前,Letv store中应用软件的下载和使用都是免费的,公司或于明年开始收费。

乐视网副总裁梁军还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进军智能电视是乐视正在探索的新方向。以苹果为例,苹果通过硬件和软件营建了一个“栅栏似”的生态系统,消费者在“栅栏”里面乐此不疲。乐视生态也一样,只不过是以视频为主的生态系统。据统计,目前电视机的开机率已跌至30%,而乐视出货的电视机的开机率仍保持在80%以上。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