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民生加银两只定开纯债基金成立

民生加银两只定开纯债基金成立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经历了6月末钱荒风暴,7月新基金发行步履维艰,有6只新基金被迫宣布募集期延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6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超过去年全年12只的水平。同时,新基金募集总规模和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额均创下年内新低。据WIND统计,7月共成立了24只新基金,募集总额256.20亿份,平均首募金额仅为10.68亿份,创下近16个月来单月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新低。

部分新基金逆市取得了较好的首发规模,尤其是部分债券基金的首募规模可圈可点。如近期民生加银基金公告称,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于8月1日正式成立,首募规模21.1亿份。民生加银平稳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于8月12日成立,首募规模17.4亿份。两只基金几乎同期启动发售,合计募集规模38.5亿元。

民生加银具有较突出的固定收益产品中长期投资能力。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末,民生加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过去三年超额收益率为14.64%,在同期可比的5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位;过去两年,民生加银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超额收益也达到8.95%,在57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4名。(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