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暴力哥”维护指数和平 本周股市或变盘

“暴力哥”维护指数和平 本周股市或变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2日08:06分类:大盘解析

上周末盘中的跳水显示,市场一旦下跌,杀跌的恐怖依然存在,而维护指数和平的主角依然是权重股这个“暴力哥”。

7月CPI涨2.7%,这是一个微妙的数据,对于担忧通货膨胀的人来说是一个较为放心的数据。不过,另一项数字显示地产投资增幅达20%,较明显的迹象表明7月新增近7000亿的贷款中较多数流入了地产市场。中国的经济危局就像一个火药桶,房价会不会成为引爆火药桶的导火线?令人充满担忧。

另一个令人不安的消息是国债期货的准备进展很快,在股市一片危机的情况下,大量的投机资金流向国债期货将不可避免,而重磅炸弹IPO重启之事突然间不死不活地成为“拖拉机”,股民信心快被拖残了。

技术上,指数站上30日均线之后,上周出现了回调,回调的幅度一度重回均线。本周股市不可避免要变盘,如向上,踏平2100点是多方必须要攻克的碉堡;反过来,如果股市依然无法突破2100点,那只有选择清仓离场。(田鸿伟 整理)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