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银中国精选

中银中国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银中国精选

   中银中国精选(代码:163801)成立于2005年1月4日,是中银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最新规模36.5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孙庆瑞。

中银中国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通过灵活的仓位控制和行业配置,降低系统性风险,并通过精选个股,取得了良好稳定的长期业绩

历史业绩稳健优秀:截至目前,中银中国自成立以来取得了492%的投资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23%。中银中国基金最近三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9%,在同期123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分年度来看,在过去五年期间,该基金在每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均处于同类基金前三分之一的位置。统计数据显示,投资收益能够连续五年保持在同类基金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屈指可数。可见,历史业绩稳健优秀是该基金的最大亮点。

基金经理择时能力出众:季报数据显示,中银中国精选基金过去三年的平均股票仓位仅为68%,且多数时间都低于80%。相应的,该基金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beta指标仅为0.54,在同类基金中属较低水平,体现了偏稳健的大类资产配置风格。尽管平均来说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并不算高,但在2009年上半年,其股票仓位则升至80%以上,较好的抓住了股票市场反弹带来的投资机会。统计结果显示,该基金的择时系数为正,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显示基金经理通过灵活择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选股能力出色,重仓股风格与时俱进:现任基金经理孙庆瑞自2007年8月开始管理该基金,至今已长达6年。经过长期的积累沉淀,逐渐形成了该基金弱市稳健、强市进取的投资风格。

基于对行业投资机会的深刻理解,基金经理在选股时能够与时俱进:2011年重仓白酒,2012年上半年重仓地产,2013年重仓持有创业板成长股,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统计结果显示,该基金的詹森指标显著为正,说明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出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