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体产业国际化步伐提速

中体产业国际化步伐提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静

   中体产业旗下的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近年来紧紧抓住体育设施对外援建的市场机遇,积极开发海外工程承包市场,参与境外赛会组织工作,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中体产业此前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体育化、资本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而中体国际公司将是中体产业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点。

中体国际公司前身为国家体委援外办公室,创立于1965年,是国内从事体育设施建设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公司,被誉为援外体育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为50多个发展中国家援建了70多个体育场馆设施。

中体产业提出,体育设施设计及建设和技术服务是公司走向国际的重要业务板块。而中体国际公司长期以来从事我国援外体育项目的执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中体国际公司的设计业务取得甲级资质,还获得了境外设计资格。

2012年,公司完成了塞内加尔和几内亚的2个援外成套项目,继续执行塞拉利昂和乌干达的2个援外技术合作项目,实施了缅甸等4个外派教练项目等。

公司将充分利用体育系统中唯一具有援外资格和国际工程、进出口贸易、外派劳务三大经营权的优势,积极开发海外工程承包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