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去年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44家评为A

去年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44家评为A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中央企业负责人201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兵器工业、一汽集团、招商局等44家中央企业被评为201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考核结果显示,在获评2012年度考核A级的企业中,华电集团、中国电信、大唐集团、中国电子、中电投、中煤科工为新进入企业;发电企业排名均大幅上升,其中华能集团排名上升34位,是排名上升最多的企业。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获评年度A级的企业中,有13家企业排名下降,除降幅明显的中交集团外,中国建筑、中国建材、神华集团和五矿集团也分别下降了26位、17位、16位和15位,钢铁企业无一获评A级。

据国资委研究员李锦分析,这些企业所处行业去年普遍不景气,而这些企业体量太大,调头太难;排名下降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负责人的经营能力出现问题,而是真实体现了这些行业和企业加快结构调整的紧迫性。(王颖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