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面趋缓国债期货仿真延续涨势

资金面趋缓国债期货仿真延续涨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四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主力合约TF1309收报96.054元,涨0.11%。市场人士指出,近日资金面紧张局面的缓和推动了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上行,但近期难现趋势性上涨行情

对于近两日的上涨,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认为,月末资金紧张因素已过。继周二1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又进行了340亿元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再加上到期的850亿元央票,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到1360亿元。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明显缓和,各期限Shibor利率应声下跌,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也随着资金面的缓和转为上行。

对于近期走势,徐莹认为债市的趋势性行情恐难实现。一方面,昨日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来看,较上期大幅上行105bp至4.5%;另一方面,利率市场化预期也将带来利率中枢继续上移的风险。(熊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