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星美联合停牌静待重大事项

星美联合停牌静待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13:5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昭明 ○编辑 阮奇

星美联合今日公告,大股东上海鑫以将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自8月1日起停牌。公司曾于4月份发布公告称,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由于公司股价上周刚刚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这意味着本次重组的成本并不低廉。

公告称,上海鑫以拟筹划涉及星美联合的重大事项,由于该事项尚具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公司董事长何家盛曾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星美联合虽然去年依靠下属子公司业务实现盈利并“脱星摘帽”,但公司没有任何主营业务,“生存”仍然是摆在公司面前的最大问题。在星美原地产注入计划受政策影响而停顿后,公司一直在寻求外部重组路径,甚至不惜向潜在收购方整体转让控股股东上海鑫以的股权,以彻底“让贤”。

据市场人士分析,成本高昂是星美联合重组遭遇的主要压力。上海鑫以对公司启动了股权分置改革和破产重组,并替上市公司偿还了巨额银行债务,多年运营累计投入现金成本应在5个亿以上,因此,对潜在收购方构成较高的“门槛”。而星美联合目前约4.14亿股的总股本,20多亿元市值也对重组方资产注入的能力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