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明乳业子公司新西兰挂牌上市

光明乳业子公司新西兰挂牌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23日光明乳业公告,控股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公司(Synlait Milk Limited)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SML”,本次发行股数为3409.091万股,每股价格2.2新西兰元,共募集资金7500万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89人民币)。发行完成后,光明乳业持有新莱特39.12%股份,仍维持第一大股东地位。光明乳业成为国内乳企首家境外收购优质奶源企业并成功促成其挂牌上市的企业。

2010年11月,光明乳业花3.82亿元人民币以新增股份的形式持有新莱特51%股份,成为绝对控股股东,完成国际化优质奶源布局的战略举措。新莱特是新西兰五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主要从事奶粉生产加工业务,资源优势突出,其出品的“培儿贝瑞”品牌于2011年末在中国市场上市,成为光明乳业旗下的高端婴幼儿奶粉。资料显示,随着新莱特2号工厂的竣工投产,预计新莱特能生产培儿贝瑞牌婴幼儿配方奶粉5万吨。

光明乳业表示,收购新莱特,在海外建立了供应稳定、质量优良的原料供应基地和生产平台,为光明乳业高端婴幼儿奶粉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万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