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瘸腿亚马逊股价为啥飙得快

瘸腿亚马逊股价为啥飙得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20:59分类:美股

亚马逊最新公布的2013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录得亏损700万美元,但这并没有带给公司股东和业界太多的惊讶,因为亚马逊出现亏损也不是一两个季度的事了。

然而,让外界感到吃惊的是,虽然亚马逊的财报显示公司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佳,但在美国市场的业务表现却超预期,这也成为其股价被炒上的由头在上周五盘中,亚马逊股价创下了313.62美元的历史纪录。

市场分析认为,尽管持续的业务扩张令亚马逊盈利受到影响,但投资者仍乐观认为,亚马逊新业务的营收增速有望超过传统零售业务,从而推升亚马逊的盈利能力。

有人戏言,亚马逊上市以来的16年里时常爆出亏损的消息,但公司股价却能一路高歌,市盈率甚至超过3000倍,这在美股市场乃至全球股票市场上,都堪称是一朵“奇葩”了。这也许就是以网络科技股为代表的虚拟经济所表现出的魅力所在。

亚马逊股价虽然跑得飞快,公司扩张的速度也十分迅猛,但显然亚马逊还是一匹瘸腿马。因为公司在美国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上的发展并不平衡,公司的盈利能力与公司扩张速度也不相匹配。

B.Riley&Co.的分析师斯科特指出,亚马逊的国际业务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在北美业务的增长并不足以弥补其国际业务的疲软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从公司二季报来看,正是由于其国际业务表现疲软,导致公司的净利润和营收双双未达到市场预期。

另外,亚马逊一直延续“高投入驱动高增长”的模式,公司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非常依赖于不断的、大规模的投入,亚马逊也由此得到了“贪食蛇”的绰号。

不过,亚马逊的高层们总是能在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发出质疑时回答说,“如果我们想追求利润,下个季度就可以让利润翻番。”贝索斯甚至宣称,“我们并不追求高利润率,现金流才是我们想最大化的东西,如果用低利润的办法能够实现的事,我们就会去做。”

对于一个不追求高利润率的公司,其股票却能受到投资者的疯狂热捧并屡创新高,这不能不令人叹服虚拟经济魅力之大。“我相信它的成长前景”,这或许正是支撑亚马逊铁杆粉丝和忠实拥趸长期追捧、推高公司股价最强有力的理由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