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中小板原监管员被爆涉嫌内幕交易

中小板原监管员被爆涉嫌内幕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0:42分类:中小板

核心提示:针对原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员李洪弢被举报提前向亲友泄漏股票利好消息一事,深交所相关负责人29日回应称,此前已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但交易记录未达异动标准。而李洪弢已于今年2月离职。

新华社记者赵瑞希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原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员李洪弢被举报提前向亲友泄漏股票利好消息一事,深交所相关负责人29日回应称,此前已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但交易记录未达异动标准。而李洪弢已于今年2月离职。

自称是李洪弢前女友的网友“雨过天会晴elvababy”在新浪微博上称,2012年10月10日,李洪弢通知其关注002637(赞宇科技);2012年10月11日,李洪弢又通知其关注002671(龙泉股份),002205(国统股份)。而这3只股票均在下一个交易日大涨。

“雨过天会晴elvababy”还称,此前其已将此事反映到深交所,随后李洪弢离开深交所,目前其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任职。

记者就上述内容向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该负责人表示,自2012年年底以来,一名自称为李洪弢前女友的女子多次到深交所反映其与李洪弢的情感纠纷问题,并于今年4月向深交所举报李洪弢提前泄漏股票利好消息一事,并提供相应的信息往来截图作为证据。深交所工会和纪检监察室都接待过这名女子。

对于这名女子反映的提前泄漏内部消息一事,深交所当时进行了内部调查,查看了相关账户的交易记录,但交易明细并未达到异动标准。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报人目前提供的证据尚不能证明信息为李洪弢本人发出。若信息确实为李洪弢本人发出,可以肯定其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管理制度。但是,由于深交所并没有执法权,只能将发现的异动上报证监会稽查局进行进一步调查。而有关规定对内部交易有严格界定,是否涉嫌内部交易,需由证监会稽查局调查认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