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证监会向法庭申请将上市公司中国金属清盘

港证监会向法庭申请将上市公司中国金属清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8:05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9日表示,已向法庭提出呈请,将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金属)清盘。

新华社记者高路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9日表示,已向法庭提出呈请,将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金属)清盘。

这是证监会首次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2条向法庭申请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清盘,以保障该公司股东、债权人及投资大众的权益。

证监会早前的调查发现,有证据表明中国金属曾在2009年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章程及2009年年报中夸大公司财务状况,公司的业务规模及其主要附属公司带来的收益也被夸大。香港证监会表示,该附属公司截至2007年、2008年及2009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声称向三间主要供货商采购的金额绝大部分均属虚构。

香港证监会的调查亦发现,有证据显示中国金属目前仍然存在涉嫌夸大财政状况的问题,其2012年的财务业绩亦可能会受影响,而有关业绩至今尚未公布。

中国金属当天也发表声明,表示反对证监会呈请清盘的决定,并表示这一做法不符合股东利益。

中国金属于今年1月28日自愿暂停其股份买卖。3月28日,中国金属公布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出的其股份复牌须符合的条件。中国金属至今仍未能符合该些条件,而其股份买卖一直暂停至今。目前证监会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