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年内最大融资项目启动 京东方A开盘大跌逾7%

A股年内最大融资项目启动 京东方A开盘大跌逾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0:2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7月25日,抛出了巨额定增预案的京东方A开盘跌逾7%,截至10:20,该股股价有所回升,报2.29元,跌4.18%。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5日,抛出了巨额定增预案的京东方A开盘跌逾7%,截至10:20,该股股价有所回升,报2.29元,跌4.18%。

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三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融资的京东方A(000725.SZ),第四次提出非公开发行计划。京东方A于24日晚间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本次拟发行股票95亿股-22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指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不超过4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京东方再融资计划,也是A股年内最大的融资项目。

资料显示,上市11年以来,这家公司多数年份都是巨亏。但是在融资方面却毫不手软。而此次拟融资规模,已经再次超过以往合计募资金额。2007年8月,京东方A曾拟非公开发行融资不超过60亿元,募资主要投向第4.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但最终实际募资净额仅约为22.42亿元。

2008年7月完成该次非公开发行后,当年11月份,京东方A再次提出非公开发行计划,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投向为合肥第6代TFT-LCD生产线项目,最终117.83亿元的募资净额实现了预期目标。

但同样,在2009年6月份完成上述募资后,当年11月份,京东方A拟第三次非公开发行,拟募资不超过100亿元。不过,此次募资进行得并不顺利。由于股价不断下跌,2010年,京东方A将原本4.64元的发行价格大幅调低至3.03元,但拟募资金额未有变化。2011年4月,京东方A最终完成约90亿元募资。

相对于连续多次再融资,京东方A近年来却未见分红,其经营业绩也并不乐观。

公司2013年7月15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称公司201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之前公告的6亿元-6.5亿元调整为8.2亿元-8.6亿元,而公司上年同期亏损7.8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未来液晶面板及触摸屏相关企业的业绩或许将受到直接的考验,报告显示,三星第二季度的业绩指引报告弱于外界期望,对此多家机构的预测,三星最新智能手机Galaxy S4的销量低于预期。

而智能手机霸主苹果刚刚公布的季报则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下滑14%至46亿美元,环比更是大幅下降43%。而在全球苹果净利润环比同样下滑了近20%。

随着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相关上下游将不可避免的受到营收增速下降的考验。京东方A此时选择创纪录的融资扩张,再一次上演了不断亏损,然后再不断圈钱的怪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