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有机硅单体价格上涨 行业底部隐现

有机硅单体价格上涨 行业底部隐现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4日10:43分类:行业掘金

近期国内有机硅价格开始走高,单体DMC价格周涨幅达2%,目前主流报价每吨在17500-17700元,较上月同期每吨上涨近500-800元,涨幅为3%-5%。

业内分析认为,有机硅行业有望迎来多重利好因素,一是在环保压力、长期亏损等因素下,中小产能陆续停产或退出,供给端产能收缩;二是道康宁等主流下游产品生产商正加快产品开发力度,需求端中长期向好。基于此,行业多年亏损局面有望得到改观。有机硅单体价格长期低位,目前应该已见底,随着下游需求的缓慢回升,有机硅单体后期价格有回暖的希望。

A股公司中,蓝星新材( 600299 )是国内最大有机硅生产企业,正加速向下游拓展;三友化工( 600409 )有机硅单体年产能已增至10万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