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呐喊:票子、口碑、全球市场我全都要!

苹果呐喊:票子、口碑、全球市场我全都要!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3日09: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苹果最近动作频频。除了大屏幕设备,苹果还在积极筹备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新的iPad。新款iPad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可能和目前9.7英寸的iPad一样,但质量更轻,厚度更薄。

微软、谷歌财报黯淡,科技类企业集体遭遇滑铁卢,此时爆出的苹果突围之举,总算给市场带来些许惊喜。

7月22日,也就是苹果最新一份季报即将公布前一天,有关苹果正在测试更大屏幕iPhone和iPad产品的消息不胫而走。

这只是苹果近期密集动作的最新一个。除了硬件上的新尝试,苹果也在加快软件方面的建设。

上周末,苹果据称已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公司HopStop,另外还在寻求收购加拿大地理数据公司Locationary。

最近坊间还有苹果盯上一家以色列3D传感器企业的传闻。所有这些努力能否帮助苹果走出困局,现在还不得而知。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龚维松

再次陷入低谷的苹果公司正在积极突围。

7月22日,也就是苹果最新一份季报即将公布前一天,有关苹果正在测试更大屏幕iPhone和iPad产品的消息不胫而走。

测试大屏幕iPhone及iPad

华尔街日报援引苹果供应商内部人士的话透露,苹果及其亚洲供应商正在测试配备更大屏幕的iPhone手机和平板电脑。

据报道,最近几个月,苹果公司已要求供应商提供尺寸超过4英寸的智能手机屏幕样品,还要求供应商为一款新的苹果平板电脑设计对角线长度接近13英寸的屏幕。

目前,苹果iPhone5手机屏幕的尺寸为4英寸(按对角线长度计算),而苹果最新版的iPad屏幕大小为9.7英寸。iPad Mini的屏幕大小为7.9英寸。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测试的产品最终会否投放市场。苹果的发言人拒绝对最新报道置评。

此前,苹果CEO库克在被问及大屏幕智能手机时也坦承,一些消费者的确比较偏爱大屏幕的屏幕。不过他当时暗示,苹果要等到大屏幕相关技术进一步完善后才会推出相关产品,而不想草率推出使用“二流屏幕”的智能设备。

推出使用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设备,正日益成为一大行业趋势。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索尼以及华为等甚至推出了超过5英寸屏幕的手机。业内将这种新的产品形态称为“平板手机(phablet)”。

A股公司中,莱宝高科凭借给台湾公司TPK供货,间接进入苹果产品供货体系。此外,长信科技、欧菲光、超声电子等也先后进入触摸屏领域。

软硬件双管齐下谋求突破

苹果最近动作频频。除了大屏幕设备,苹果还在积极筹备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新的iPad。新款iPad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可能和目前9.7英寸的iPad一样,但质量更轻,厚度更薄。

另据报道,苹果的供应商们上个月开始量产新iPhone的零部件。苹果已告知其组装厂商鸿海精密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为新的iPhone发货。

来自业内的消息称,苹果将在下半年发布iPhone5S。另外,有关低价iPhone产品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据称,苹果已开始与亚洲的生产伙伴合作,生产一种成本更低的iPhone,后者将使用非金属外壳,并且将提供多种颜色选项。

7月16日,苹果还被美国当局授予了一项新的专利,名为“大块非晶合金板材成形工艺”。采用这种新技术每年可产出6000公里长、厚度15毫米、宽3米的液态金属。业界认为,这种新的材料可用于生产苹果iPhone、iPad、智能手表等产品的外壳。

在软件方面,外媒上周末报道称,苹果已同意收购在线交通导航服务公司HopStop,另外还在寻求收购加拿大地理数据公司Locationary。苹果计划将地图功能作为iPhone5的主要软件改变之一,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导航应用,从而与谷歌展开竞争。

还有科技网站爆料称,苹果公司正计划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半导体企业Primesense,后者是一家以生产3D传感器而著称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