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逆袭各有绝招

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逆袭各有绝招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3日09:03分类:基金

⊙记者唐真龙 ○编辑 张亦文

2013年上半年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出现明显下滑,公募基金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但可喜的是,仍有23家基金公司成功突围,资产管理规模实现了逆袭增长。

在行业规模缩水的大背景下,仍有基金公司逆势而上。海通证券基金规模数据报告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剔除联接基金重复部分计算,仍有23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实现规模增长,其中,上投摩根、浦银安盛和泰达宏利三家基金公司增长规模居前三甲,分别增长113.55亿元、77.83亿元和63.98亿元,在基金行业内规模排名分别上升4、10和5位,位居12、46和27名。

相关人士分析,基金公司规模增长的原因,可谓各有不同。以上投摩根、浦银安盛和泰达宏利三家基金公司为例,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规模的大幅增长得益于明星产品效应,上半年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收益位居股票型基金的榜首;浦银安盛的资产规模增长主要由于旗下债券基金优异的业绩,2013年公司瞄准债券市场连续发行两只债券基金,规模增长也比较可观。

而泰达宏利则是由于其综合实力,上半年公司股债基金投资业绩获得双丰收,债基发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关数据显示,泰达宏利基金纳入统计的10只权益类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1.41%,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十,纳入统计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3.77%,在6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6;另外,上半年发行的两只定期开放债基——泰达宏利信用合利和泰达宏利高票息定期开放债基发行也相对不错,其中泰达宏利信用合利一天就大卖13亿,市场认可程度可见一斑。

在谈到后期市场时,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梁辉表示,经济增长疲软将会反映在传统行业的企业盈利上,伴随经济增速下滑,传统行业企业盈利预期会发生相应的下移,而成长行业与经济增长的相关性相对较弱,在供需两端的内在增长动力驱动下,成长行业有望跨越经济波动周期,维持盈利增长态势;在配置上仍然看好电子、节能环保等成长性行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