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巨头迎“黒财季”股价重挫 下一个是苹果?

巨头迎“黒财季”股价重挫 下一个是苹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4:0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上周五微软股价创下13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这只是科技巨头们黯淡财报的一个缩影。从PC到智能机,巨头们的财报纷纷低于预期,如影随形的则是股价的重挫。而将于本周迎来财报公布的另一巨头苹果又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其股价能否逆势突围?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Windows难敌IPad 微软股价13年后再现暴跌

微软谷歌财报不佳 苹果麦当劳业绩本周公布

微软股价重挫11.4% 市值损失近340亿美元

微软Q4净利49.7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收购两家数据公司 苹果剑指移动地图市场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上周五微软股价创下13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这只是科技巨头们黯淡财报的一个缩影。从PC到智能机,巨头们的财报纷纷低于预期,如影随形的则是股价的重挫。而将于本周迎来财报公布的另一巨头苹果又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其股价能否逆势突围?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微软股价跌逾11% 创1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当地时间7月19日的交易中,微软股价大跌11.4%,收于31.40美元,市值单日蒸发约336亿美元。按照雅虎最新股价,其市值达到315.8亿美元,微软相当于一天跌去了一个雅虎。

而暴跌的原因则来源于前一个交易日微软在盘后公布的财报数据。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微软营收达到1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1亿美元增长10%;净利润达到49.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92亿美元,但以上结果均不及市场预期。

根据微软公司公布的原因,由于PC(个人电脑)销量下滑导致给微软Windows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再加上调整Surface RT售价导致9亿美元流失等因素的影响,微软第四财季的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微软股价上一次暴跌还是在13年前。2000年4月,微软被裁定违反反垄断法,同时互联网泡沫开始破裂,造成该公司股价一日之内暴跌15%,损失800亿美元市值,并引发了全球高科技股票的抛售风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