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期指先扬后抑 主力机构空单大增

上周期指先扬后抑 主力机构空单大增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分析师认为,期指上周五空方主力大量增仓约8300手,而多方前20席位增仓仅为3555手,多方明显信心不足。短线来看,本周股指偏空震荡概率仍然较大

⊙见习记者 王宁 ○编辑 李剑锋

上周,股指期货整体呈现先扬后抑格局。从机构持仓方面来看,国泰君安、中证期货、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和南华期货上周净空持仓量排名居前,多空持仓占比差异明显,“五大空头”机构上周总席位所具市场占比已由8%上升至14%,由此拉开持仓差异,综合来看,期指后市氛围仍将偏空。

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前20名机构席位上,三合约(IF1307、IF1308和IF1309)日均成交量为159.86万手,多头前20席位的日均持仓为57813手,较前一周增加1526手,而空头前20席位日均持仓为64901手,较前一周则增加3045手。

“华泰长城、国泰君安和光大期货多空转换操作较为活跃,对指数走势把握得较准。”华泰长城期货股指分析师黄伟表示,华泰长城上周持续增加净空头寸,其中上周一少量布局短线多单并在周二集中离场,上周三和上周五净空持仓分别增加735手和775手,成功捕捉到市场的快速下滑趋势。

“而国泰君安早在周一就布局1240手空单,周四和周五前期多单大量离场,同时空单集中补仓,对市场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他表示,光大期货席位持仓变化较为温和,周二尽管增加多单802手,但在随后两个交易日的跌势中及时离场,同时反手增加空头头寸,尽管当前持仓仍表现为净多,但持仓变化的趋势明显向下。

“华泰长城、兴业期货、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和光大期货上周成交排名多次进入前五。”南华期货股指分析师严兰兰表示,上周前两个交易日是成交相对活跃时段。国泰君安、广发期货、中证期货、华泰长城和光大期货是上周持多单量最多的机构,而国泰君安、中证期货、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及南华期货是持空单量最多的机构,从这两组多空席位的持仓占比差异来看,上周最后两日空方组合席位所具市场占比已由8%上升至14%。

严兰兰表示,从机构多空调仓来看,国泰君安在最后三个交易日多单下降了约4000手,降幅接近50%。

“期指上周五空方主力大量增仓约8300手,而多方前20席位增仓仅为3555手,多方明显信心不足。短线来看,本周股指偏空震荡概率仍然较大。”黄伟认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