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截至6月底中国联通3G用户达10002万户

截至6月底中国联通3G用户达10002万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0:5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联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沃”3G用户达到10002万户,突破1亿大关。

自2009年开通3G业务以来,中国联通3G用户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新增用户中高端用户占比大幅提高,用户结构得到明显改善。和2G用户累计过亿用了超过10年不同,中国联通3G用户突破1亿,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

网络方面,中国联通目前已建成全球最大的WCDMA 3G网络,3G基站已达到33.1万个,覆盖我国所有城市,不断提升用户的3G上网体验。

资费方面,中国联通与249个国家和地区的576个运营商开通漫游业务,与其中188个国家和地区的439个运营商开通了WCDMA 3G数据业务和GPRS数据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联通已经4次大幅度降低国际漫游资费,每次最高降幅均超过50%。

终端方面,中国联通率先与苹果合作将iPhone引进中国,又通过与三星、诺基亚和HTC等合作,发展了一大批较高端用户。与此同时,与国内外厂家合作推出了数百款“千元智能定制手机”,对普及3G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