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多样化服务小微企业

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多样化服务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26分类:市场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国务院15日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其多样化服务小微企业的措施和经验。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截至2013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6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从去年末的21.95%升至22.22%,较年初增加1.1万亿元,同比增长21.35%,已连续4年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增量。

“但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考验,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仍然存在。”尚福林说。

他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完善监管政策,引导银行业开展差异化、综合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证监会主席肖钢说,证监会将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加大创新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包括完善中小企业板制度安排,加紧落实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等措施。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2013年上半年保险业共为近6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约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有效增强了小微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他表示,保险业将继续做好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工作,推进保险产品服务创新,拓宽服务覆盖面,优化政策环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