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迎接IPO重启 已过会企业准备更新半年报

迎接IPO重启 已过会企业准备更新半年报

证券时报2013年07月12日09:06分类:新股

关于首发募股(IPO)的重启时间,业内说法不一。

“目前监管层并没有明确给出IPO重启时间,只是业内人士依据监管层公布的最新信息或公开发言的一种猜测。”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投行人士表示,目前过会项目的投行都已陆续开始准备补半年报,可以预见的是,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后,IPO将择机重启。

重启时间待定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6月21日,《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有关部门正在对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积极吸收相关合理化建议,《意见稿》经修订完善后将适时正式发布实施。

“从上周五监管部门的发言中不难看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出台时间将决定IPO重启时间。”深圳某已过会IPO企业保荐代表人表示,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何时出台并不清楚,有传言称是7月20日。监管部门虽未对此辟谣,但也未对IPO重启的时间做出明确回应。

江苏一位已过会IPO企业保荐人称,证监会此前曾表示,近期将修订与IPO相关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这些文件将在《意见稿》正式公布后尽快向社会公布。这意味着,监管部门正在进行IPO开闸前的准备。“可这并不代表已过会企业能马上拿到批文,何时能获得批文还得监管部门说了算。”他说。

已过会项目

准备更新半年报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7月5日,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共83家,这83家企业主要以中小公司为主。其中,有三分之二属于科技、制造业、生命科学及保健类公司。

“目前监管层虽没有给出明确的IPO重启时间,但有部分已过会的项目已经接到预审员通知,要求更新企业半年报财务数据,这或许能说明IPO重启时间将近。”深圳某上市券商投行人士表示。

一位正在为已过会IPO企业准备半年报的保代称,“6月中旬预审员就通知我们更新财务数据,和企业沟通后,觉得这个时点更新半年报会更好一些。”

他称,目前关于更新半年报财务数据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完成后便可以提交。但由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尚未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和制度还不明确,所以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出台后需要对现有材料进行调整和更新。

“目前过会项目的投行都已陆续开始准备补半年报,但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递交补半年报材料最快也要到8月初。”深圳某投行人士称。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