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万科B转H已完成港申请 证监会暂未放行

万科B转H已完成港申请 证监会暂未放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13:30分类:港股

7月1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年初时曾让市场充满憧憬的“B转H”,至今发展却叫人失望。万科(深A:000002,深B:200002)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其转板建议未获中证监放行,难预期何时完成转板。

大摩报告引述肖莉指,于港交所的转板申请已完成,但中证监就其方案是否符合国务院指引,继续向其查问。她指,目前完成B转H的时间仍不确定。

年初料5至10只 暂无一完成

自去年12月中,中集(02039)成功以B转H形式到港挂牌后,万科及丽珠(深:200513)B股,皆先后宣布类似转板方案(见表)。其中万科提出,每股13.13元的现金选择权,并早于2月初获股东大会通过。万科B股昨收报13.32元。

年初市场预期今年可有5至10只B转H,惟至今仍未有一只完成,发展明显较预期慢。市场消息估计,3月份中证监主席更替,眼前重点为理财产品规管,人事变动亦间接拖慢B转H审批程序。本港审批方面,转板方案需先得中证监许可,港交所才会聆讯审批通过。

肖莉又指,就算A股股本集资窗口重开,但房产发展商仍难集资。她表示,第二季房屋需求较慢,或令部分供应延至下半年,增加市场竞争。

开元1手赚20 港大暗盘微升

其他新股方面,预期于周五前定价的金凤凰(新上市编号:01337),市传因市况波动而中止招股。金凤凰上周四截止认购,原定集资最多8.4亿元,及于下周三挂牌。

即使其他完成招股的公司,挂牌表现亦参差。开元(01275)昨首日挂牌,收报3.52元,较招股价微升0.6%,每手账面赚20元,全日成交仅877万元。缩减招股集资额的开元,昨宣布获渣打银行牵头的一项为期3年、授信逾19亿元的银团贷款协议。

今日挂牌的港大零售(新上市编号:01255)虽以招股价上限定价,但昨日于辉立暗盘收盘价较招股价仅升不足1%,一手约赚40元。而下限定价的智美控股(新上市编号:01661)暗盘则“潜水”,较招股价2.11元跌2.8%,一手账面蚀60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