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特变电工孙公司“逆市”逾15亿元投资光伏

特变电工孙公司“逆市”逾15亿元投资光伏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1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杨 萌 

7月10日晚间,特变电工发布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及风电场项目》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此次公司将投入逾20亿元,投资9个项目,其中8个为光伏项目另外1个为风电场项目。

据公告表示,此次投资的8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农六师红旗农场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农十三师柳树泉农场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甘肃省武威凉州区9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木垒县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奇台碧流河乡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疏附县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阿图什市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库尔勒市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而另外一个项目为吉木乃49.5MW风电场项目。从投资项目总量来看,光伏羡慕为149MW,风电为49.5MW。

另据记者了解,上述9个项目公司准备投资金额分别为1.99亿元、2.2亿元、9613万元、2.15亿元、2.1亿元、1.81亿元、1.99亿元、2.12亿元和4.77亿元,据计算光伏的投资额为约15.31亿元

昨晚,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选择投资光伏项目和风电项目很好,但要看具体运作情况,由于光伏和风电项目投资回收时间较长,所以要看公司是否要自己运作,还是要把项目转让给其他投资者。”

而这一点在公告中也有所体现,公告显示,投资回收期时间最短的农十三师柳树泉农场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也要8.86年,而吉木乃49.5MW风电场项目的投资回收期要达到11.02年。

由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特变电工的孙公司,所以,记者在特变电工的财务报告中并未找到有关上述孙公司的具体财务情况,而公司是否能够支付20亿元的投资项目金尚未可知,而在公告中也提到,“新能源公司将根据其资金状况、引入战略投资者情况及项目准备情况,陆续开工建设。”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告中提到的项目公司中,有8家去年净利润是亏损的,另外一家并未盈利。而对于公司的描述,公告中称“目前公司尚未实施项目建设,未实现营业收入”。

在公告的最后,公司还提示对外投资的风险,其中包括:发电量降低、发电量不能全额上网、收购电价下调、项目建设成本超预算等4项风险。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