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宁东至浙江特高压输电工程协议签署

宁东至浙江特高压输电工程协议签署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日浙江、宁夏两省区就宁东-浙江特高压输电项目签署了“加快推进宁东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配套电源项目”的合作协议。下一步,将明确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及参股控股方案,启动宁东特高压及配套电源的前期核准和建设工作。根据计划,该项目拟“十二五”后期开工建设,“十三五”初实现“宁电入浙”目标。

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西起宁夏东部,落点为浙江绍兴地区。涉及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和浙江(杭州市、绍兴市)6个省区18个市。输电距离1800公里,拟送电规模800万千瓦。该项目2011年拿到路条。根据此前规划,该项目将于2013年开工,2015年投运。

去年9月,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能宁夏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宁夏共同投资开发总装机容量为332万千瓦的火电厂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120亿元。根据协议,中电投集团与浙能集团合作项目是以浙能集团控股51%的形式开发宁夏枣泉一期2х66万千瓦火电项目;华能宁夏公司与浙能集团则以51%∶49%股权比例开发宁夏大坝电厂四期2х100万千瓦火电项目。两大火电厂项目都将作为宁东—浙江特高压输电工程的配套电源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后续系列工作的启动将加快该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的建设步伐,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特高压输变电装备行业进入门槛较高,主要涉及上市公司包括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