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行 火电股短期迎利好

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行 火电股短期迎利好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4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日国内动力煤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稳定后,再度出现下落趋势。相关专家表示,主要是国内动力煤市场受神华及中煤调价影响,带动国内动力煤再度大幅下降。

据悉,本周中国神华及中煤能源两家大型煤企价格的调整,致使大同煤业和伊泰5500大卡动力煤价也相继下调至580元/吨,与中煤能源、中国神华调整后的5500大卡动力煤价几乎相当。

金银岛煤炭分析师戴兵称,导致国内煤炭市场整体下行的根本原因是,国内动力煤供应过剩和需求度上涨缓慢,未能及时给予动力煤价格起到支撑。“目前国内动力煤市场在旺季中依旧呈现低迷的态势,从产地至最终消费地,动力煤价格走势均不被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行,底部尚未探明,短期利好火电企业。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粤电力A、国投电力、国电电力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