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

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一央行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限,央行可能保持“零操作”,央行公开市场预计将连续第五周净投放资金。

昨日上午,央行照常就公开市场回购和央票向一级交易商进行了询量,品种包括28天正回购、7天和14天逆回购以及3个月期央票。不过,晚上央行并没有发布新一期的央票招标公告文件,意味着今日央票将继续暂停发行。从上周二开始,央行便停止了央票发行,以便向市场传递稳定流动性的信号。

交易员指出,周一市场资金面继续改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回落,但由于6月新增存款预计较多,本周五(7月5日)银行或需补缴大量法定准备金,使得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暂时难以解除,央行继续停发央票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改善资金面预期。同时,本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不多,央行不大可能重启正回购交易。

数据显示,本周(6月29日至7月5日)公开市场将有220亿元央票和240亿元正回购到期,到期资金合计460亿元,比上一周有所增加,但相比存准补缴回收的货币而言仍十分有限。此前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四周净投放资金,净投放总额3050亿元。(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