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球共同基金资产达26.84万亿美元中国共同基金规模居亚太第三

全球共同基金资产达26.84万亿美元中国共同基金规模居亚太第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整理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共同基金发展情况,截至去年底,全球共同基金资产为26.84万亿美元。其中,股票基金资产规模约为10.7万亿美元,债券基金资产规模约为7.0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规模和混合基金资产规模分别约为4.8万亿美元和3.1万亿美元。

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全球共同基金业去年季度数据,是由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代表国际投资基金协会(IIFA)(由世界各国、地区的投资基金协会组成的联合会)定期汇编全球统计数据。分类型来看,去年底全球共同基金资产中股票方向基金占比较大,其中40%为股票基金,26%为债券基金,12%为混合基金,18%为货币市场基金。全球共同基金73243只产品中,股票方向基金数量也相对较多,38%为股票基金,23%为混合基金,18%为债券基金,4%为货币市场基金。按照区域划分,全球共同基金资产的56%在美洲,31%在欧洲,13%在非洲和亚太地区。亚太地区中,中国共同基金资产净值自2008年以来至2012年底,一直位居亚太区规模第三,仅次于澳大利亚和日本。此外,从2011年-2012年全球共同基金净销售额(净销售额=新增销售额+分红再投资-赎回+净转换)数据看出,全球货币市场基金整体呈现四季度净销售额较高现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