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城镇化路线图浮出水面 水泥股再迎升机

城镇化路线图浮出水面 水泥股再迎升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20:13分类:行业掘金

最新消息称,国家城镇化规划已起草形成规划文稿,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解读为:政策将引导内地再次展开大规模基建活动,这将利好建材类尤其是水泥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及增加财政投入,以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此外,国家发改委26日向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城镇化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内地第一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线图;而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棚户区改造,如果按今年304万户的棚户区改造、每户50平方米推算,最少可以拉动3000亿元以上的投资,带动多个相关产业发展,持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盛认为,内地水泥行业前景仍属正面,主要大型水泥厂商将趁行业低迷扩大市场占有率。该行指出,水泥股的盈利能力各异,主要大型水泥厂商正在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预计二季度海螺水泥同比、环比的盈利增长趋势良好,重申给予海螺水泥及中国建材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分别为34.7港元及10.7港元;将山水水泥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目标价5.2港元,理由是其估值吸引,在内地东部及东北地区业务庞大。

A股市场上,水泥股有望再次迎来上涨机会,重点关注:同力水泥、华新水泥、秦岭水泥、冀东水泥、海螺水泥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