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时隔12年重回首位美国成为FDI最青睐国家

时隔12年重回首位美国成为FDI最青睐国家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咨询公司科尔尼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在2013年全球企业高管对外直接投资(FDI)信心指数排名中从去年的第四位跃升至首位,取代中国成为最受FDI青睐的国家。美国上一次登上该榜单首位是在2001年。

这项调查覆盖了全球28个国家超过300名企业高管,是在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获得外商投资青睐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具有吸引力。尽管仍存在严重的财政政策不确定以及庞大债务问题,但企业高管认为美国工人变得更具竞争力,且近期弱势美元有助于提升该国出口获利。根据调查,美国已连续六年成为FDI资金流入最高的国家。

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国在今年的排名中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巴西位居第三,去年名列第二的印度跌至第五。受访企业高管认为,影响中国FDI前景的因素包括2007年以来劳动力成本翻番、运输成本不断上升以及人民币升值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