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指重挫5.27% 创近一年半最大跌幅

创业板指重挫5.27% 创近一年半最大跌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8:37分类:创业板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股指再现断崖长阴,创业板指数也跟随主板深幅调整,创近一年半最大单日跌幅,不过仍然小幅跑赢大盘。至此,创业板指数自1091.91点的阶段新高已经累计下跌了9.05%。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创业板仍将受制流动性紧缩风险,不过优质龙头品种值得中期看好。

创业板指昨日以1023.22点低开,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下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961.84点,尾市以971.45点报收,跌幅为5.27%,创出2012年1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中小板综指下跌6.04%,报收于5031.48点。

个股方面,在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37只股票中,仅有25只实现上涨,其中欧比特涨停,有11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昨日下跌的312只个股中,有24只跌停,120只股票跌幅超过7%,211只股票跌幅超过5%。与此同时,中小板内部正常交易的675只个股中,有19只实现上涨,其中日发精机、金飞达和长青集团涨停,有5只股票涨幅超过3%;而在昨日下跌的656只个股中,有41只跌停,287只股票跌幅超过7%,481只股票跌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从央行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事宜的函》可以看出,不会再释放流动性“救市”,也不会继续发行货币以刺激经济,由此引发了投资者对下半年流动性趋紧预期的增强,造成市场恐慌性大跌。银行、地产板块领跌大盘,创业板中小板也随之走低。短期流动性风险或继续施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不过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优质成长股相对周期股具备优势,建议精选龙头成长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