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国将削减115亿英镑政府开支

英国将削减115亿英镑政府开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3日表示,英国经济已脱离“重症护理期”,进入复苏阶段,但政府仍需坚持大幅削减公共开支。据法新社报道,奥斯本将于26日公布公共支出审查报告,并推出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将在2015年至2016年进一步削减115亿英镑政府开支。

报道称,就上述紧缩新政,奥斯本已与所有政府部门达成协议,节省下来的经费将投入“基础设施长远发展计划”,主要用于教育、科研、道路与铁路建设。

奥斯本此前表示,英国政府的预算赤字依然太高,将致力于减少借贷和削减赤字。他称:“我们的经济已不需要特别护理,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确保经济恢复,如果我们摒弃了此前的紧缩计划,那么经济将可能旧病复发。”

尽管英国的财政紧缩政策自2010年5月开始执行财政紧缩政策,至今已三年有余,但公共债务仍居高不下。据英国政府官方数据,5月份该国公共净债务已攀升至历史纪录高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