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相对抗跌

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相对抗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影响,上周大盘股大幅下跌,当周沪深300指数跌幅为4.11%。同期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和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相对抗跌,跌幅分别为1.04%和0.33%。长期来看,两只金牛基金指数能够取得较高的超额收益。自2011年11月14日成立以来截至上周末,沪深300指数累计跌幅达14.01%,而两只中证金牛基金指数均跑赢沪深300指数约13个百分点。

在资金面紧张局势下,股债基金业绩均遭受影响。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中仅货币型基金上涨,涨幅为0.05%;QDII型、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分别下跌了2.68%、2.86%和3.8%。金牛理财网分析,鉴于短期资金面的紧张态势,股市与债市的风险均大于机会。但长期来看,结构改革所致的A股投资机会或值得期待。基于此判断,建议投资者短期以低风险基金配置为主,中长期可逐步关注投资能力优异的主动型股混基金。(曹淑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