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热钱流入抄底 银行H股放量反弹

热钱流入抄底 银行H股放量反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时娜  ○编辑 孙忠

受内地流动性抽紧及美联储拟最快于年底前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所影响,港股本周再现剧烈调整,恒指于周五盘中跌破20000点心理关口,周线收出六连阴,为2008年10月金融海啸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本周三开始,港汇走势就发生逆转,显示热钱再度流入香港,伴随着多只蓝筹股创出新低,周五有资金流入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炒低搏反弹。其中,中资银行股成为资金追捧的主要目标,相关个股股价也因此触底反弹,成交大幅放量。

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20263.31点,全周累跌3.37%,为近11个月来跌幅最大的一周,连跌六周累计下挫3058点,跌幅13.1%;国企指数继上周大跌5.1%之后,本周再跌4.45%,该指数自5月中旬以来也已连跌6周,累计跌幅达18.6%。本周的日均成交为699亿港元,较上周增加5.2%。

多只蓝筹股于本周创出新低,其中中煤能源本周最低报4.24港元,创出50周新低,中国神华本周最低报21.35港元,为47周新低;此外,中石油本周最低报7.97港元,创21周新低;中国人寿与中移动也分别创出13周及12周新低。中资银行股成为本周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其中工商银行本周的跌幅高达8.88%,为本周跌幅第二大的恒指成分股,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周跌幅分别为9.9%和8.6%,也居国企股跌幅榜前五位。

周五,有资金进场抄底,其中建行周五反弹了0.78%,单日成交飙升至44.7亿港元,是平日成交额的2至3倍,也是当天港股成交额最大的个股。该股5月中旬以来连跌六周,累计跌幅达22.8%。工商银行周五反弹也反弹了1.09%,该股昨日成交额也放大至37.7亿港元,较平时高出一倍左右;其他银行股周五继续走低,但午后普遍跌幅收窄,成交较平时也均出现增加。

港股连跌6周后,本周下半段明显看到有资金重新流入。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认为,香港银行目前资金充裕,不担心出现系统性资金短缺情况。内地近日拆息抽升主要反映半年结因素,相信情况会于6月30日后有所改善,而美联储退市或会导致亚太区资金流走,但资金仍会停泊于有增长的地区及企业,而亚太区增长动力仍吸引,相信资金长远仍会回流亚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