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3D打印公司Stratasys收购同行 强化中国市场

3D打印公司Stratasys收购同行 强化中国市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7:06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08网上海6月20日电(记者何欣荣)美国3D打印公司Stratasys中国区总经理汪祥艮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3D打印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工业设计,这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Stratasys是第一家在中国设办公室的国际3D打印企业。汪祥艮介绍说,2012年Stratasys的营业收入达到3.59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中国市场的增幅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目前,全球使用3D设计软件的用户数量大概是500万,这500万人理论上都可以成为3D打印机的用户。但事实上,全球3D打印机的安装数量不过4.2万台,发展空间可想而知。

瞄准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Stratasys继去年收购以色列3D打印机企业Object后,近期又宣布收购另一家3D打印机公司MakerBot,从而成为产品线最丰富的3D打印机企业之一。

汪祥艮说,3D打印机可用于模型制造,也可用于最终产品制造。但从欧美的情况看,用于最终产品制造的并不多,因为成本比较高。模型制造是目前的主流用途,这可以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度,对提升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很有帮助。

据了解,随着产业的发展,3D打印机的型号越来越多,可选择的价格范围也越来越宽。目前,Stratasys旗下最贵的3D打印机售价在500万元左右,最便宜的在10万元左右。随着3D打印机的市场保有量逐步增加,3D打印服务的成本也在下降,这都为其拓宽应用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