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5分钟成交创天量 ST宏盛触及换手率停牌线

5分钟成交创天量 ST宏盛触及换手率停牌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ST宏盛因换手率超过30%红线遭遇盘中临时停牌,从而成为风险警示板“开板”以来首家被实施盘中临停的公司。 诡异的一幕紧接而来——在恢复交易的最后五分钟,ST宏盛强势“逆袭”由绿翻红。龙虎榜显示,在机构大逃亡的同时,游资“火中取栗”豪赌反弹。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吴正懿

资本市场变幻莫测。各执一词的重组终止说明会召开后次日,ST宏盛二级市场上演“大逆转”——不但中止了连续11个跌停的命运,而且创下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值得一提的是,ST宏盛因换手率超过30%红线遭遇盘中临时停牌,从而成为风险警示板“开板”以来首家被实施盘中临停的公司。 诡异的一幕紧接而来——在恢复交易的最后五分钟,ST宏盛强势“逆袭”由绿翻红。龙虎榜显示,在机构大逃亡的同时,游资“火中取栗”豪赌反弹。

换手率超三成首触临停

18日充斥着火药味的重组终止说明会,昭示ST宏盛和山西天然气重组绝无可能,而投资者自始至终亦未能知悉重组终止的真正原因。但昨日,ST宏盛的股价走势一改之前连续11个一字跌停的颓势,尾盘出现惊天“逆袭”,刷新了成交纪录。

昨日开盘15分钟后,9时45分至48分短短几分钟内,跌停板上买单蜂拥而至。尤其在9点46分聚集了1570万股,瞬间“消化”了堆积的卖单,1分钟内成交额达1.36亿,占当日成交量的逾4成。9时48分,ST宏盛终于打开跌停,成交由此被“激活”。但在10时50分许,公司再度跌停,但此局面仅维持了数分钟,接近11点时股价二度从跌停板上拉升。

随着资金资金介入,ST宏盛换手率激增——11时13分,因换手率超过30%,ST宏盛被盘中临时停牌,其也成为风险警示板“开板”以来,首家因换手率触发条件而被临时停牌的风险警示股票。根据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暂行办法》,风险警示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交易所可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

据记者查证,今年1月4日风险警示板正式运行以来,尚无风险警示股票因换手率超过30%而被临时停牌,ST宏盛昨日的异常市场表现,使其意外成为首家享此“待遇”风险警示板个股。

好戏还在后头。在1个多小时的停歇之后,资金在最后时刻集中出击——14时55分,ST宏盛尾盘恢复交易后急速飙升,股价几乎呈90度向上走势,由下跌逾4%的位置快速拉升,轻易“击破”昨日收盘价一举翻红,全天收盘价定格在9.19元,上涨0.88%,全天换手率为32.08%。

资金的“大开大合”,使得ST宏盛昨日成交量“蔚为壮观”。当天公司股票累计成交3605.5万股,成交额达3.13亿元。无论是成交量还是金额,均为公司1994年1月28日上市以来之最。

机构逃亡游资“接棒”

成交放出巨量、跌停打开,买单“杀入”、抛盘“倾囊”,显示资金对于ST宏盛的判断不再是“一边倒”。

ST宏盛一季报显示,由于公司与山西天然气重组预期明确,中欧新趋势、东方证券、易方达科讯、信诚精萃、汇添富民营活力等5家机构在公司2月8日恢复上市后潜入,一季度末合计持股超过1220万股。

昨日龙虎榜信息显示,当天出逃的主力就是机构。据披露,昨日卖出金额前五位中四席均为机构,卖出金额最高为2863万元、最低为1317万元,四个席位合计卖出7912万元。以跌停板价格8.65元推算,上述4家机构席位的成交数量,占了前述5家机构合计持股量的约3/4,机构撤离的决绝心态显而易见。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日买入席是5家散布于各地的营业部,合计成交2990万元,各家买入金额在980万元至449万元不等,其中知名的“游资集中营”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买入555万元,排名第二。

不过,尽管ST宏盛与山西天然气重组止步,但从公司基本面看,为了进一步提振业绩,另觅重组方是必然。在前天的说明会上,ST宏盛董事长代表鲁智勇亦未否认存在未来重组的可能性。

而在机构、游资出现分歧的背景之下,ST宏盛未来的股价走势颇受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