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上市险企公布前五月保费收入 新华保险垫后

上市险企公布前五月保费收入 新华保险垫后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4:1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近日相继公布了1-5月份保费收入情况,新华保险则垫后,保费下滑幅度最大。

新华08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近日相继公布了1-5月份保费收入情况,其中平安和国寿前五月保费维持了正增长,太平洋人寿1-5月保费同比减少0.66%,而新华保险则垫后,保费下滑幅度最大。

数据显示,1-5月份,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人寿、新华保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550亿元、759.7亿元、453亿元和437.9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0.65%、14.86%、-0.66%和-8.51%,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上市保险股大幅跑输大盘,其中新华保险6月初的股价还创下了年内新低,并且5月份新华保险连续多个交易日被大单抛售。而6月14日,中央汇金出手增持新华保险股,增持后,中央汇金在新华保险的持股比例从31.23%上升0.06个百分点,为31.29%。

目前从业绩情况来看,保险行业业绩依然低迷。分析人士认为,汇金增持的利好作用有限,保险股涨势很难持续。可以发现,汇金增持后的两个交易日,新华保险股价收涨,但19日盘中新华保险股价跌幅又开始位居保险股首位。

兴业证券认为,寿险定价利率市场化靴子仍未落地,对上市险企股价依然存在抑制效应。(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