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证监会要求券商7月底做IPO准备 A股临大考

证监会要求券商7月底做IPO准备 A股临大考

新华08网综合2013年06月18日21:5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证监会周二召开新股发行体制培训会,会上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准备,参会人士预期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

据腾讯财经报道,证监会周二召开新股发行体制培训会,会上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准备,参会人士预期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

据悉,证监会今18日上午召集券商投行内核分管领导召开通气会,会上要求券商做好IPO重启的准备。证监会以后将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但审核会从严。投行人士预计IPO重启时间或在7月底8月初,重启后可能出现扎堆发行的现象。

会上要求交易所对IPO新规意见稿21日之前进行反馈。由此推断,月底很可能将出台较为完善的修改版。

重启IPO首先考验市场信心 可能再次出现“炒新”现象

开源证券表示,市场针对IPO重启都已经做出了提前反映,消息正式公布前,市场出现了罕见的持续下跌走势,显然,有不少资金早就有类似这样的预期。

显然,接下来新股发行会更透明,同时发行前可发债也充分照顾到了拟上市企业的融资需求。只是,目前市场最担心的就是资金能否很好承接未来容量的问题,同时再上那些发债融资的影响,这是当下短期会对市场多少带来一定冲击的,这冲击分析师认为就是加速市场一步到位式见到阶段性低点。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的推出,再加上监管层“铁腕”执法,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应该对投资者消除IPO恐惧症有一定帮助。不过,从持续多月的新股停发,到恢复新股发行,难免会给二级市场带来影响。今年以来的股市总体仍处于弱势,投资者信心回升有限,散户离场的迹象较为明显。在此情况下,重启IPO首先考验市场信心。

开源证券策略组认为,市场接下来顺势借这个消息往下再砸一砸,应该也就会形成很不错的新低点了,市场本身是需要新鲜血液来融入的,此刻启动,虽然有点无奈,但晚来不如早来,正如之前谈到的那样,IPO一旦重启开闸,石头落地了。对于不少早就等待准备进场的资金而言,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时点了。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IPO重启时间的确定将在短期内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从前几次IPO暂停和重启时的市场表现来看,IPO重启不影响市场的长期走势,并且在IPO真正重启后的一个月内,市场往往会出现短期的“利空出尽”下的反弹行情

另一方面,由于经过证监会反复严查后,投资者对排队公司的质量更有信心;规定产业资本不能在发行价之下减持也为股价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实际上等于提供了一个“新股不败”的保证。因此IPO重启后,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炒新”现象。这对A股中期资金面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一方面,A股要面临IPO的直接资金需求压力;另一方面,市场形成的滚动炒新资金会对A股资金产生分流作用。分析师此前做过测算,市场较热时炒新资金规模有近万亿,一般情形下也有3000-40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