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上石化董事长:二季度业绩预计好于首季

S上石化董事长:二季度业绩预计好于首季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璐 ○编辑 邱江

S上石化昨天就股权分置改革有关事宜举行投资者网上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治卿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S上石化今年二季度生产经营总体平稳,预计经营业绩会好于第一季度。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家一系列新政措施效力的逐渐发挥,相信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会朝着有利于石油化工行业的方向发展,经营环境会改善。

S上石化的股改可谓一波三折。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07年12月先后两次启功股改,但均未能成行。由于股改迟迟没有完成,给公司带来了种种负面影响。比如,上交所对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采取了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发展。对于公司的A股流通股股东而言,一方面未能及时获得股改对价,另一方面交易上的限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市场收益。

王治卿表示,在S上石化的股改问题上,中国石化的态度一直是坚决支持的。尤其是中国石化傅成玉董事长上任以来,对于完成股改的态度更加积极和明确,认为上海石化作为国内最早的三地上市公司,同时也作为中国石化在华东的发展平台,应该考虑如何加快资本市场运作步伐,充分利用资本平台来整合区域石化产业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减少关联交易,规避同业竞争,完善股权结构,做大、做强、做优上市公司。公司本次股改对价为“10送4.5股”,是在参考已经完成股改的大型蓝筹公司、石油加工炼焦行业上市公司总体平均对价水平的基础上做出的,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的诚意。

谈及投资者普遍关心的今年业绩预期,王治卿称,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57亿元,净利润1.73亿元,扭转了上年度业绩整体亏损的局面。从板块上来看,炼油板块明显得益于六期工程,柴汽比从去年最高4.49:1调整到今年最低1.78:1;化工板块3月份已触底反弹,逐步向好。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同时正在进一步发挥和挖掘六期工程在原料优化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的优势和潜力,紧盯市场,增加有效益产品的生产,努力改善和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预计经营业绩会好于第一季度。而下半年,随着国家一系列新政措施效力的逐渐发挥,相信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会朝着有利于石油化工行业的方向发展,经营环境会改善。

展望公司的未来发展,王治卿表示,随着炼油改造工程的装置在去年11月、12月相继竣工、投产,S上石化及时地调整了成品油产品结构,并优化乙烯裂解原料和重整原料,充分发挥和挖掘新装置的潜能和效应。目前,公司已明确将沿着“做大炼油、做强化工、做精精细化工”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三个基地”,即以炼油、烯烃和芳烃三大生产链为基础,打造规模型、集约型的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发展碳五、环氧乙烷的下游产业,打造以碳五和环氧乙烷延伸为核心的精细化工原料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碳纤维等新材料、新产品,进一步推进化纤、塑料产品结构升级,初步形成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