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铁路货运启动全面市场化改革 3股将迎升机

铁路货运启动全面市场化改革 3股将迎升机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6日20:33分类:行业掘金

从15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推动铁路货运全面走向市场,实现铁路货运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变。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这次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主要有四方面重大变化:一是改革货运受理方式。简化手续,拓宽渠道,敞开受理,随到随办,给广大客户提供最直接、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务。二是改革运输组织方式。根据客户的运输需求编制运输计划,及时安排装运,提高运输效率。三是清理规范货运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的运价政策,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收费。四是大力发展铁路“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构建“门到门”接取送达网络,实行“门到门”全程“一口价”收费。

目前,A股市场上的铁路运输概念股包括:广深铁路、铁龙物流、大秦铁路等。而根据中信证券国际的研报,三家铁路运输公司2012年整体净利润同比下降5.2%,但广深铁路和铁龙物流下降较多,而大秦铁路仅下滑1.7%,人工成本10%以上的涨幅和运量普遍下滑是业绩下降的主要因素。

不过从今年首季的业绩来看,一季度铁龙物流净利润实现增长,为5.5%,大秦铁路同比持平,广深铁路下降了1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增长了2.3%)。铁路运输总体净利润下滑0.9%,业绩下滑趋势较2012年得到扭转,一季度运量好转是铁路运输板块业绩趋稳的主要因素。

其认为,二季度起预计由于基数原因和铁路加大货运组织及营销力度,货运量有望实现3%左右的增长,而铁路运输企业运价调整尤其是运价形成机制的变化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