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国泰君安上市初审 同业竞争成最大拦路虎

国泰君安上市初审 同业竞争成最大拦路虎

现代快报2013年06月13日09:14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5月31日,证监会公布的最新申报上市名单中,国泰君安已赫然在列,进度为“初审中”。不过,同业竞争或成为摆在国泰君安面前的一道难题。

5月31日,证监会公布的最新申报上市名单中,国泰君安已赫然在列,进度为“初审中”。不过,同业竞争或成为摆在国泰君安面前的一道难题。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分别持有国泰君安32.99%和11.82%的股权。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上海国际集团控股国泰君安44.81%,是实际控制人。上海证券又由上海国际集团全资控股,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实际上,同业竞争是证券业的难题。已上市宏源证券和拟上市的银河证券,实际控制人都为中央汇金,两家公司长期以来也受此困扰。一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国泰君安要解决问题,只有上海证券的控股权转让,但监管层对同业竞争有意放开,去年推出的券商设立子公司新政已有所涉及。”

就在前不久,国泰君安特批上市的消息流传甚广。所谓特批上市,是指后续排队申报的企业可以“插队”率先被监管层审核,可以提前上市。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几名接近人士的否认。“自查后堰塞湖稍微疏解,但排队上市的企业依旧众多。国泰君安盘子大,要根据二级市场的情况方能决定时间窗口,监管层应该会谨慎对待。”前述投行人士表示。

据《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