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谷歌大手笔收购 地理信息业升温

谷歌大手笔收购 地理信息业升温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秦风

谷歌在地理信息行业的布局再进一步。以色列导航软件公司Waze首席执行官诺姆·巴丁11日宣布,该公司已被谷歌公司收购。据海外媒体披露,这笔交易的最终交易金额为11亿美元,成为谷歌近年来较大的一次收购行为。

海外媒体评论称,谷歌此举意在通过收购在线实时定位服务,来维护其在智能手机地图服务的领先地位。地图服务为智能手机上最常用的应用之一,对于增加移动服务用户粘性而言至为重要。有评论认为,拥有地图相关技术而不透过授权的重要优势,是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而Waze的优势在于利用会员智能手机的卫星讯号来产生地图及交通资讯,然后再将这些资讯与其他用户分享,提供即时路况讯息。

此前,苹果及脸谱网等科技业巨头也表示出收购Waze公司的意向,争夺这块宝地。而有报道称,在10日开始的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已表示改进版的地图服务将会与新一代Mac OS X 操作系统一同发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