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科力远终止重组鸿源稀土

科力远终止重组鸿源稀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科力远最终还是没能牵手鸿源稀土,尽管两公司在两年间拟了多个方案,但最终因稀土价格波动太大而导致估值无法统一,不得不宣布终止重组。

科力远公告,由于稀土市场环境自2012年以来发生较大变化,价格持续下跌且未来走势不明,交易双方在新的行业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对标的资产的盈利预测及估值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本次重组无法按照原方案推进。故经交易双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最新的收购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0.35元/股的价格发行4812.62万股,收购曹佑民持有的鸿源稀土8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3.25亿元,其中2.44亿元用于购买曹佑民持有的鸿源稀土剩余20%股权,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但资料显示,自2010年至2013年6月,在科力远洽购鸿源稀土的两年间,稀土主要品种价格犹如坐“过山车”,大多数产品的价格在2011年大幅上涨,并在年底创出历史新高,但从2012年开始又大幅下跌,其价格跌至了2010年底水平,进入2013年,其价格仍然低迷。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