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米其林拟在法国裁员730人

米其林拟在法国裁员730人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1日23:09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欧洲最大轮胎制造商法国米其林集团周一宣布,将停止在法国的一座工厂生产重型卡车轮胎,并在该厂裁员730人,以削减过剩产能。

米其林表示,受影响的这座工厂座落在位于巴黎西南部250公里的Joue-les-Tours,将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停产重型卡车轮胎。该厂目前拥有大约930名员工,其中大约200人将保住工作,这些员工今后将只生产半成品。此外,米其林还将停止在位于阿尔及利亚的一座工厂生产重型卡车轮胎。

米其林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上月曾表示,由于需求的大幅下滑,该公司在欧洲的工厂目前只使用着50%到60%的卡车轮胎产能,以及70%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轮胎产能。该公司正在欧洲以外寻求增长,并且正在扩大诸如矿业设备等大型车辆的轮胎供应。

随着欧洲市场连续第6年的萎缩,今年第一季度米其林的销售额下降了8.1%,至48.8亿欧元(约合64.5亿美元)。根据汽车市场调研公司IHS Automotive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西欧市场的轮胎销售额下降了6.8%。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