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资金面骤然紧张 沪指周线终结五连阳

资金面骤然紧张 沪指周线终结五连阳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8日08:54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资金面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沪指以连续5日下跌结束6月首个交易周。沪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周线连阳格局也宣告终结。

⊙记者 浦泓毅○编辑 孙忠

本周市场资金面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昨日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飙升231基点至8.29%,很大程度上诱发大盘午盘前后大幅跳水,沪指以连续5日下跌结束6月首个交易周。至此,沪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此前周线5连阳也宣告终结。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一度呈震荡企稳态势,但随着SHIBOR在交易时间内不断走高,大盘于开盘后一小时进入跳水节奏,沪指毫无抵抗地下泄逾30点,在接近2200点整数关时下跌速度才有所放缓。

而创业板走势则与主板大相径庭,创业板指开盘后一度直线拉升,最高涨幅达1.69%,后在资金价格蹿升作用下逐级回落。但在市场显露止跌愿望后,创业板指午后再度反攻,最终在上升态势中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210.90点,下跌1.39%,成交810.58亿元;深成指报收8763.61点,下跌2.64%,成交914.31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个交易日小幅放大。而创业板则逆势上涨0.78%,报1030.14点,成交166亿。

一周来看,本周沪指5个交易日全盘收阴,一周下跌3.90%,不仅终结了过去连续5个交易周的上涨态势,同时创下自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板块方面,在资金面不断出现从紧迹象的背景下,金融、地产等利率敏感行业昨日全线走低。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2.36%,金融服务业指数下跌1.45%。

同时,创业板中的一些概念板块昨日依然吸引做多资金参与。智能穿戴、金融IC卡、智能眼镜、WIN8、建筑节能等板块涨幅靠前,联创节能、富瑞特装等创业板个股涨幅居前。

中信证券表示,虽然银行间流动性的紧张格局负面影响短期投资者情绪,但其不会改变中期股市流动性良好格局。银行间流动性收紧仅是短期现象,节后随着季节性因素逐步消除,公开市场操作平滑,银行间流动性会逐步回归正常水平。预计宏观流动性在四季度之前将维持中性偏宽松的格局,一方面在全球流动性宽松、我国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热钱依然会维持流入格局,另一方面在通胀温和、经济弱复苏状况下,货币政策会有意维持适度宽松的宏观流动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