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务院印发流通体制改革分工方案 4类股受益

国务院印发流通体制改革分工方案 4类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6日10:06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今日印发了深化流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方案要求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积极创新流通方式;提高保障市场供应能力;全面提升流通信息化水平;培育流通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规范市场秩序;深化流通领域改革开放;制定完善流通网络规划;加大流通业用地支持力度;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完善流通领域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健全统计和监测制度;加强组织领导。

专家指出,当前,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中国的出口和投资放缓,消费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而搞活流通能降低流通成本,促进消费潜力的释放。目前,中国流通领域基本建立起了覆盖城乡的流通网络,但长期以来“重生产、轻流通”的传统观念,造成我国流通领域的发展依然滞后于国际水平。

仓储物流服务、运输服务、供应链物流服务、港口公路等四类产业或将受益。

四类产业演绎受益逻辑:

一、仓储物流服务方面。基础物流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具备雄厚资产的企业潜力巨大。物流行业的发展,除了依赖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资源外,仓储永远是物流行业最基础的资源。代表性公司为中储股份(600787)、保税科技(600794)。

二、运输服务方面。低碳经济下铁路物流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铁路由于拥有陆路中长距离运输中公路难以比拟的成本优势,未来铁路物流将在交通运输行业碳减排中发挥重要作用。代表性受益企业为铁龙物流(600125)。

三、供应链物流服务方面。目前,已有少数专业领域供应链服务商逐渐脱颖而出,飞马国际(002210)、怡亚通(002183)、澳洋顺昌(002245)等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未来具备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潜质。此外,中海集运(601866)拥有完整的海运物流产业链。锦江投资(600650)拥有上海最大冷库设施且参与冷链运输。

四、港口公路方面。煤炭物流港芜湖港(600575)和受惠海铁联运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601008);公路物流方面有长江投资(600119)。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