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航系催收*ST九龙短炒收益

海航系催收*ST九龙短炒收益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李勤夫方面前脚提议“输血”公司、主动增持,海航方面后脚立即揭其“疮疤”——今日,海航系董事会发布公告,要求李勤夫旗下三家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这一做法显然亦是针对李勤夫之前一系列的“示好”行为。

就在李勤夫发布增持公告后一日,海航系今日发布了董事会决议,主要通过两项议案。核心议案在于,要求李勤夫旗下的九龙山国旅等三家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根据公司5月3日的公告,在海航系起诉上市公司上述三股东及七董事追缴短线交易收益案开庭审理后,4月27日上海市一中院作出了一审判决结果,海航系的诉讼请求得到了全面支持。法院判令九龙山国旅、Resort Property、Ocean Garden分别向公司归还短线交易8444万元、1916万美元、272万美元,上述金额合计超过2.2亿元。

根据判决,在上述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三被告应归还上述款项。但之后,作为被告之一的九龙山国旅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目前尚未有进一步进展,李勤夫方面也未归还上述款项。

据今日海航系董事会方面的提议,基于法院已经作出判决,若今日公告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则在此之后的七日内,相关责任方需要支付完毕。此外,海航系还表示,若二审程序中,九龙山国旅的诉讼请求得到支持,则上市公司会将已收回的短线交易收益加上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返还给三公司。

该议案将在公司6月27日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审议,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李勤夫一方提议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为6月24日,同时会议上还将审议由平湖九龙山或金融机构向公司“输血”2.5亿元短期借款的议案。

此次海航系发出上述议案显然有所针对。就在昨日,*ST九龙刚刚发布了李勤夫增持公司股票消息,股价当日即告涨停,而其公告披露的增持主体之一即为九龙山国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